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1-02-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中心党总支部的统一部署,1月22日,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评优工作。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陈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中心第二党支部作了充分准备。一是结合实际,专门组织支部成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二是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群众之间、党小组长与党员、群众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三是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对照党支部全面整顿及整改“回头看”情况等内容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并列出整改清单。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张智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陈锋同志及支部委员带头对照党章和支部工作条例,对照党支部全面整顿及整改“回头看”等情况,对照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对照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等方面,找差距,谈不足。随后每位党员同志逐一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情研判党性分析,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规范开展有序进行,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真实、真诚、针对”,达到了既红脸出汗、发人深思,又加深理解,促进团结的效果。支部将认真梳理党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好整改落实工作,始终保持昂扬奋斗、担当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组织生活会后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支部作风建设情况民主评议和发挥作用满意度测评。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