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3月党小组会暨“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月25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3月党小组会暨“学党史悟思想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等方面内容,重点学习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2021年两会精神党组扩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精神,观看视频《党史故事100讲》之第1部建党篇。同时,会议传达了中共教育部直属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和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重要内容,深入讨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党史教育学习计划》。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每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各位党员同志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和政治追求,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将学习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学党史、长本事,提升自身的本领素质。

(通讯员 程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