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7月21日,中心第一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进行“述学述职述廉”,查找差距不足。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同志,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作了充分准备。第一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党员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标四项要求进行盘点和检视。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

会上,党支部委员会从“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深入实施百年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弘扬奋进文化,激励党员职工担当作为”等方面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会议还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讲收获和提高,讲差距和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中做深做实,要进一步要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第一党支部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要在进一步学懂深化、弄通做实、做实转化方面下更大功夫,努力取得更大成果;要进一步切实提升党员素质能力和团队作战能力,以满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按照部党组关于“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创新事、长本事”要求,围绕创建“四强”标杆党支部,充分发挥办公室“兜底部门”、“参谋助手”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通讯员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