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统一部署,7月27日,中心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践行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使命任务,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发生了可喜变化、得到了明显加强,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展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通过鲜活的文字、丰富的图片和珍贵的实物,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的建设中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作出的一系列制度安排、涌现的一系列先进典型、探索的一系列宝贵经验、凝聚的一系列宝贵精神。在教育部展区,以“8个聚焦”为主题的展板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的高质量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和深刻变化,大家驻足沉思,认真观看。

通过参观,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发生的深刻变化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激励着中心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要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力量。

(通讯员 徐风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