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弘扬建党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第三小组开展学习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教育部机关团委印发的《关于在直属机关团组织中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和中心团支部工作要求,7月30日,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第三小组开展“弘扬建党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沙龙活动。

全体组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特质》等内容。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中,形成了很多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而这些红色精神的来源就是伟大的建党精神。大家分别分享了延安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等红色精神的形成过程、内涵和意义,并阐述了自己对建党精神的理解。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建党精神进行了高度的概括和提炼,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伟大的建党精神,内涵丰富、意境深远,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我们要继续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牢把握住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特质,服务教育改革创新重任,加快推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