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繁荣之城”课题中期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引领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工作,持续发挥中心产教融合智囊团、实验室、创新平台作用,8月13日,中心召开“繁荣之城”课题中期推进会(线上),课题专家及三门峡市、柳州市、鄂尔多斯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各位专家结合国际形势、国家政策、行动案例,聚焦城市产教融合建设个性化需求,瞄准具有牵引性和全局意义的关键共性要素,总结分析了产教融合在城市相关产业领域的特征规律、呈现形态、运行机制,梳理了课题中期进展、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创新发展处负责同志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讲话为总纲,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引领开展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工作,将数字化作为主线贯穿于课题研究工作始终。不断优化内容、强化协同、深化拓展,以产教融合打造新时代“繁荣之城”。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心持续深耕产教融合城市建设,聚焦发挥产教融合作为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核心交汇点优势,通过在线调研、系统研究、多元联动等方式合力攻坚,截至目前已形成论文、简报等中期成果40余项。 

(通讯员 付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