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关于直属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年8月31日,中心第二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述学述职述廉”,查找差距不足。

专题组织生活会前,第二党支部按照求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党员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标四项要求进行盘点和检视。支部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讲收获和提高,讲差距和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引领业务工作的强劲动力。要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基层了解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动态。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

下一步,第二党支部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