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北京市向13家民办机构购买教学服务

发布时间:2015-07-29                               来源:人民网

据北京市教委消息,北京市教委积极推动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截至目前,东城、西城、朝阳等10个区76所中小学与11家民办教育机构实现有效对接,合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0余名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选派教师进入公办中小学,开展学科教学、专题辅导、社团活动、课程开发、综合管理等工作,累计超过2万课时。
    据悉,部分学校与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合作进展顺利,已达成深化合作协议。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民办教育机构在课程、师资和管理上的优势,有效弥补中小学优秀师资缺乏和部分学校教师编制不足的问题。
    2014年,北京市启动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教学改革项目,为期3年。该项目旨在充分发挥民办教育机构在师资、教学、课程、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改进教学方式,提高师资和教育质量,带动学校整体提升办学水平,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2015年起,此项工作被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13家民办教育机构入围,按协议进入学校提供服务。(记者 贺迎春  实习生 王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