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一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严格标准、提升执行力,9月17日,中心第一党支部结合“我是岗位一把手”活动开展“凝心聚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培训。

此次培训涉及党的建设、新闻宣传以及行政管理三方面。党建工作培训从党总支(支部)的设置和换届、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落实党建工作的基本制度、党组织关系的接转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新闻宣传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从新闻稿的写作规范、刊发流程以及重大活动系列宣传报道机制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地梳理。行政管理从印章审批、合同签署以及办公秩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讲解,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做了扎实的铺垫。培训结束后,各小组就大家日常工作中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场主动、精准且专业的培训,充分发挥了第一党支部所辖的办公室作为中心“兜底部门”、“参谋助手”的作用,实现“学到精髓处,干在事业中,体现实效上”,为中心“发展好”提供了扎实服务保障。

据悉,办公室所辖的人事、财务、文秘、党建、新闻、行政等“六大中枢”聚焦中心主责主业,服务中心事业发展,积极践行“一线”规则,以“我是岗位一把手”为工作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作用,充分压实责任、突出特色、激发动力、释放活力,全面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