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山东省省属高校第六批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专家论证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设山东省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提升校园规划建设水平和发展质量,努力实现高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校园规划建设的新局面,9月15-17日,由中心联合山东省教育厅共同组织的山东省属高校第六批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专家论证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此次会议是中心自2019年9月正式启动山东省属高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专家论证工作以来,组织的第六批次专家论证,目前已累计完成19所高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论证工作。论证专家从校园规划要以事业规划为基础、注重梳理校园与周边区域关系、充分合理利用校园土地、完善既有校园空间格局、科学规划校园建设项目、优化既有校园校舍功能布局、优化校园交通体系和管网系统、营造特色校园文化环境、构建蓝绿交织生态环境、打造智慧型和节约型校园等方面分别对参与此次规划修编的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进行科学指导和建言献策。从顶层设计角度统筹规划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基本建设内涵品质,促进高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预期成效。

(通讯员 李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