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 “学四史,传薪火、强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1年9月27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举行9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学四史,传薪火、强本领”,党小组成员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两篇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结合《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2021年修订版)》进行了业务学习与研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还集中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劳模精神薪火相传》。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是武装思想的重要一环,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与劳模精神结合起来,同当前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向劳动模范看齐,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的出台为我们开展面向基础教育改革创新的工作提供了启发,每一位党员干部都需要更加脚踏实地,对标义务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升业务本领和服务水平。

(通讯员 季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