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 “促进党建业务深融合,增强干事创业真本领”主题党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深度融合,9月29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聚焦“促进党建业务深融合,增强干事创业真本领”主题,召开9月党小组会。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研讨了《关于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的通知》《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的通知》《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通知》等关于落实“双减”政策系列文本,并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第5部大革命篇,对第一次国共合作等重要历史事件背景和意义进行了深入了解。

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教育“十四五”规划和“双减”等内容做好决策研究相关工作,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转化为党建工作有形有实的具体力量,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 

会上,支部党员郭韶华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进行党课分享并确定了10月党员讲党课主题。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