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五校协同聚成果 谋篇布局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纵深发展,完整系统总结项目阶段性成果,谋篇布局项目未来合作,12月17日,中心与五所项目高校召开项目线上交流会,项目首席专家孟庆国、牟延林、介晓磊、韩宝平,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校长杨宏、副校长李克军,北部湾大学副校长唐高华,营口理工学院副校长霍仕武,兰州文理学院副校长刘畅,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索昕煜分别在会上发言交流。中心副主任陈建荣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成果总结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内容,计划以五所项目高校为原型,在2022年5月前发表系列成果书籍,重点展示过去五年学校研究成果、实践探索和发展变化。五所项目高校领导分别就项目成果总结和项目未来合作意向发言,一致表示,感谢中心和项目首席专家组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指导,未来学校将更加持续、更加紧密地与中心开展交流,深化已有项目机制成果,相互促进协同发展。项目首席专家组就项目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充分肯定各学校在实施产教融合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扩大项目影响力和影响面,在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项目品牌性服务,创新开展综合类、专项类、科研类服务,使项目高校更高质量建设、更高水平发展。

陈建荣作总结发言时强调,要扎实做好项目第一阶段总结工作,坚持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相统一,深度挖掘改革创新行动范式,为新时代应用型高校新作为积累经验、探索路径。同时,对下一步项目工作提出4条建议:一是持续发挥项目平台引领作用,提供一站式适应性服务;二是深化“中心—学校—专家”三方协同机制,强化横向融通和纵向贯通工作模式;三是探索建立应用型高校共同体机制,打造一批“辐射区域、服务国家”的应用型高校共同体;四是创新项目高质量工作机制,实施灵活多样化项目服务方式。中心未来仍将与项目高校一道,向着更大挑战、更大目标、更大胜利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合力!

(通讯员 王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