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讲党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

发布时间:2022-12-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教育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022年12月22日,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为主题讲授党课。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党总支委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党课。

邬国强同志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高质量引进一流人才”“加强年轻干部素质培养、提升业务能力”三个方面对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对“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做出重要部署,为当前教育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奋进方向。高质量发展越来越依靠知识和创新,教育、科技、人才是驱动知识和创新的三驾马车,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新征程上,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型人才,这就要求我们要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努力造就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顶尖科技人才 ,努力培养更多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人才。

邬国强同志强调,守正是根本,创新是动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谋划、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并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在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中的重大作用,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供支撑。同时,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中心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中,加大人才培育力度、用好基层锻炼的“磨刀石”、重大任务的“赛马场”、攻坚克难的“试金石”,切实帮助年轻干部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