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中心党总支部的要求,2月8日,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作了充分准备。一是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二是支委会和党员联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三是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同志逐一发言,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严肃对待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积极采纳各位同事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水平和干事创业的本领。

会后,支部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通过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们进一步深入交流、互相监督、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支部将继续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全体干部服务教育大局的本领,努力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通讯员 吉欣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