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按照《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及中心党总支部工作安排,2月8日,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支委会和党员联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进行党建工作述职,对上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结合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深入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放下包袱、消除顾虑,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以公心、坦诚相待,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全体党员对述职报告和查摆问题情况进行了讨论评议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步,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的理念,把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成部党组和中心工作、增强党组织功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让群众满意作为支部党建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齐心协力、尽心尽力,坚持以优质的服务为中心,以高效的管理为手段,以顽强的作风为保障,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在服务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和中心重大工作中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更大的力量。

(通讯员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