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课题——教育数字化专项研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教育部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深化产教融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决定开展教育数字化专项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

本次研究由中心教育数字化产学融合组织支持,各成员单位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发布选题方向,具体研究内容及相关要求详见附件课题申报指南。

二、有关要求

1.课题研究应注重应用性与创新性,注重形成标准体系、制度体系、实施意见、工作指南、课程体系及教材资源等具有操作性、可落地的成果。

2.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均可作为课题申请的依托单位,鼓励以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学校的联合体方式进行协同研究。

3.申报单位应具备相关的研究基础,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和人力按时完成项目的研究和交付,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

4.课题承担单位应保证课题研究质量,并按照要求定期提交阶段性研究成果。

5.课题采取中心指导、成员单位经费支持的方式进行,原则上,课题的研究时限为一年。

6.请各申报单位于2023年8月31日前登录http://topic.owmlab.net/在线申报课题,电子版通过申报后,将加盖公章后的纸质版课题申报书一式两份邮寄至我中心。

7.中心收到纸质申报材料后,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通过审查的申报材料,中心将组织专家采用集中审核或通讯审核等方式进行审核,并对通过审核的课题予以立项公示。

8.中心将与立项课题单位签订课题委托协议,并负责开展课题的中期检查、结项验收等工作。

三、联系方式

1.联系人:王子行,010-66093470

2.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交大科技大厦15层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邮编:100044)

 

附件1-教育数字化专项研究课题申报书.docx

附件2-课题申报指南——北京润尼尔.docx

附件3-课题申报指南——北京网梯.docx

附件4-课题申报指南——济南科明.docx

附件5-课题申报指南——成都泰盟.docx

附件6-课题申报指南——北京学大.docx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