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党总支、团支部联合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观影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优秀红色影视作品的教育宣传作用,5月11日,中心党总支联合团支部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在“中心青春影院”收看人文历史纪录片《中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中国》从我国历史故事中,选取古代中华文明中对今日中国社会最具深渊影响的人和故事,回溯中华文化渊源,通过讲中国故事,传中国之声,展现中华文明演进的伟大历程。

观看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要共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6月底前,中心党总支、团支部还将采取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相结合的模式,将继续组织全体党员、青年观看《中国》《跨过鸭绿江》等优秀电视作品,并开展撰写观影体会、影评座谈会、观影小演讲等活动,鼓励广大党员、青年干部看影片、谈感想、写体会,引导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勇担责任使命。

(通讯员 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