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聚焦国家平台和国际合作对接——第四期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线上对接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25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发起的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暨产教融合对接会将在甘肃定西市举办。为进一步提高甘肃省应用型高校、职业院校与国内外优秀企业的资源对接质量,2023年5月15日,中心聚焦国家平台、国际合作组织了第四期产教融合资源线上对接活动。

围绕支撑和服务国家重大平台,中心邀请了坝道工程医院介绍“产科教融合”共享平台探索与实践,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介绍东数西算工程师培养与就业合作,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介绍第三代农机技术体系构建思考与应用探索,北极星教育研究院介绍新能源人才培养,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介绍生物信息在医药健康领域的应用。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心邀请了艺术与科技创新发展联盟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介绍大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德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介绍中德合作的机制平台构建。甘肃省本科院校、职业院校等17所学校在线参会。

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推动资源方和学校深入精准对接,争取更多产教融合项目在甘肃落实实施,为甘肃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心智慧。

往期回顾

第一期:首期产教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对接活动

第二期:聚焦中医药领域

第三期:聚焦数字化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