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领导班子组织第二次理论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23日,中心领导班子组织第二次理论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学习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平主持会议,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李平、邬国强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集体学习了《教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传达了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

李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干部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服务部党组决策部署上。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管好用好中心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确保中心安全稳定。三是要以干部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中心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树牢政治信仰,提高能力素质,全面提升干部人才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徐风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