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平讲党课:
深学笃用 知行合一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对中心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2023年6月29日,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平以“深学笃用 知行合一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主题讲授党课。教育部主题教育直属机关第十巡回指导组组员、基础教育司德育处副处长王红叶到会指导。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以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党课。

李平回顾了主题教育以来中心的发展情况和变化,并围绕“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科学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深学笃用、知行合—,推动主题教育在中心走深走实”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到“深学笃用 知行合一”进行了系统阐释。他表示,要持续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将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李平强调,一要在提升服务部党组中心工作能力上下功夫,聚焦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新定位,紧紧围绕2023年教育部工作要点,扎实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教育统计、创新型校园规划建设、产教融合战略、教育援疆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在中心落实落地。二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始终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中心落地生根。三要在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效上下功夫,坚持巡视整改目标不变、要求不松、力度不减,确保巡视反馈和检视整改所有问题全部整改见底见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服务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中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