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科技强国展未来 勇担时代新使命 中心第二党支部与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刻认识教育数字化的重大意义,10月11日上午,中心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建学习活动,邀请鱼跃百川元宇宙联合创始人魏广平作题为“从ChatGPT到AIGC到Metaverse, 一场人人参与的颠覆性互动与场景革命”的主题报告。中心副主任王长树参加活动。

科技革命为教育变革与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平台和动力引擎。魏广平教授在报告中深刻分析了从ChatGPT到AIGC到Metaverse三个方面的特点,和对人类生产、生活和思维以及对教育领域带来的革命性影响。

王长树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和系统谋划,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客观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对人工智能要有全面的认知,要主动参与到人工智能融入教育的时代变革中,在行动上大胆尝试、创新,不能坐而论道。要积极学习了解科技革命前言技术,抢抓机遇,共克时艰,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奋斗。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