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闪光:“大学创客工场”全国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16-05-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14日晚,“大学创客工场”全国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暨系列大赛发布活动(产教融合促进计划之三)在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举行,300余所高校领导、3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发布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产教融合促进中心负责人杨捷主持会议。

  “大学创客工场”项目负责人陈鑫对项目的定位、功能及主要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家、燕园智库秘书长张维智发布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大赛方案,并介绍指出大赛2016年计划挑选100所高等院校参与100个财税课题大赛,2017年将开展财税以外的管理商科大赛。

  杨捷指出,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大赛将为学生搭建开放、自由、激发创新的平台,建立推动产教融合的关键纽带,引导大学生学以致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激情,促进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系列大赛包含人文素质提升、团队能力打造、实践成果转化、推动经济发展四个层次,以应用和实践为核心,分为平台成长赛、专业赛、企业公益赛等多种类型,并依托“大学创客工场”的成长激励机制,将所有赛事按难易程度、影响范围进行评级,鼓励各类人才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为科技进步、产业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助力。

  据悉,在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上,还发布了中美应用技术人才职业与创新能力国际大赛、“互联网+科研创新”大赛、“互联网+智能制造”大赛等方案。

  (责任编辑:吴建民 王国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