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数据曙光点亮未来:数据中国-产教融合促进计划“百校工程”发布

发布时间:2016-05-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15日上午,数据中国-产教融合促进计划“百校工程”在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举行发布会,近100所高校的140余名代表参加发布会。洛阳理工学院院长屈凌波主持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中科曙光教育合作中心总经理李凯对数据中国-产教融合促进计划“百校工程”项目作全面深入的解读。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教授、贵州省公共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龙飞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谭光明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李修全博士等4位专家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介绍了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的实施背景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与会专家、高校代表对“百校工程”项目高度认可,对于共同打造“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网络”超级平台表现出积极态度。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高校,部署集人才培养、科研支撑、行业应用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设立“曙光大数据学院”,发挥曙光人才、技术、数据资源的优势,加快培养符合大数据行业发展所需的技术人才,并在此基础上构建提升数据科学水平、保障数据安全、促进数据产业发展的“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网络”,聚焦大数据关键技术和若干国家重点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开展协同创新,为教育及其他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数据服务。

  (责任编辑:吴彪 李振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