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校外治理决策咨询服务
发展规划司举办2015年度首期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教育部规划司

   2015615-17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办了2015年度首期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教育统计工作的领导和统计业务骨干,中国教科院、上海教科院及有关高校的相关人员共计10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2015年度教育事业统计报表的变化,系统地讲解了报表的填报要求和指标说明、统计系统应用软件的操作使用和功能介绍以及教育统计分析与应用等。同时,结合实际工作需要,专门设置了统计相关的拓展培训课程。培训期间,特别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举办了大数据发展趋势、大数据分析在高校教育管理与决策中的应用、普通高等教育结构布局及就业情况、连片特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以及统计法律法规等专题讲座。
    参训代表一致认为,通过专题培训,对拓宽视野、增强依法统计观念、规范统计行为、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升统计工作都将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将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做好各地的教育统计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