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实验院校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教规建中心函〔2017〕24号

各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工作安排,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采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和院校自主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项目实验院校的推荐及审核工作。为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做好项目的精准帮扶和资源整合,按照《西南地区旅游与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实施方案》,现启动项目实验院校申报工作。

一、申报范围 

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教育厅(教委)推荐或自愿申报的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院校、省市转型改革试点院校、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育之弦”卓越创新联盟成员优先。

二、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本校实际,充分发掘发展需求,切实提出建设诉求,通过项目实验,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

(二)申报的各类实验项目须为产教融合项目,并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原则在实验院校组织实施,侧重实践导向和成果产出。实验项目应具有较为广泛的区域示范效应,能对当地产业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鼓励高校与高校之间、高校与企业之间协同创新,跨学科、跨专业多元合作;鼓励学界和业界专家在项目实施全过程开展交流合作。

三、项目程序

1.项目申报。2017年6月6日前完成首批实验院校的申报工作;2017年7月起开展实验院校的滚动申报工作。

2.项目评审。2017年6月启动首批申报项目的评审工作,项目实验院校将依照“产教融合、实践导向、示范推广、协同创新”的原则择优遴选。

3.项目实施。2017年7月启动首批实验院校的调研工作,组织专家组开展实地调研,论证优化项目方案。项目实施按照“达标一个,落地一个”的原则推进。

4.项目评估。2018年6月开展实验院校的阶段评估验收工作。对于优秀实验项目授予“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示范实验项目”称号,予以表彰和奖励。

四、申报须知

(一)申报院校须参照《西南地区旅游与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实施方案》,按要求填写《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实验院校申报书》(见附件1),电子版申报书可通过中心官网(www.csdp.edu.cn)下载。

(二)请各申报院校于2017年6月6日前,将加盖学校公章的纸质申报书(一式两份)寄至中心,同时将电子版申报书以申报院校命名发至邮箱:zhangning@csdp.edu.cn。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宁,010-66093489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大街上园村3号交大科技大厦15层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邮编:100044)

 

附件1-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实施方案.docx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7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