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 > 课改动态
【新闻动态】中心召开首届“全国应用型课程改革实践征文大赛”评审会暨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27日,中心召开首届“全国应用型课程改革实践征文大赛”评审会暨专家研讨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以及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2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中心主任陈锋出席会议,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秘书长张振笋主持会议。

  陈锋主任表示,征文大赛旨在推动应用型高校课程改革实践,总结、推广应用型课程改革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要建设成为开放性、创新性的平台,汇聚课程研究领域的专家,在注重课程实践的基础上,加强国内外课程理论研究,产生具有引领性的应用型课程研究成果,为高校转型提供课程建设服务。

  与会专家集中评议了大赛征文作品,围绕高校转型与课程改革问题及解决策略、课程改革与应用型院校教师专业发展、课程建设研究院定位与服务面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征文大赛由中心与中国教育报刊社共同主办,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市230所院校提交的734篇征文作品。经过严格评审,征文大赛组委会将于11月初通过媒体对大赛获奖名单进行公示。

  (责任编辑:乔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