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院校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教规建中心函〔2017〕49号

各有关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三部委《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地方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从2016年开始合作实施了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旨在五年内实现中美100对应用型大学(学院)深度合作、100对校企深度融合,以“平台对平台、学校+企业”的合作模式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应用技术教育生态体系。经过首批试点院校的积极探索,项目已形成相对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与合作机制,受到合作各方的充分认可和地方院校的欢迎。

为了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机制,拓展国际教育合作,汇聚全球教育创新要素支持高校扎根中国大地创新发展,中心与英国、荷兰、芬兰、爱尔兰、新西兰等国家相关组织开展合作,将产教融合国际项目统筹为国际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工程。

同时,在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基础上,中心已与美国加州高校联盟、美国护理联盟等签署合作协议深化拓展中美应用技术教育领域合作,为此,中心决定将原“双百计划”升级为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本项目将支持参与院校建设有竞争力的学科专业集群,提升课程开发、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业评估、创新创业等能力水平,以国际合作为平台和渠道促进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激发学校改革创新活力,推动应用型高校的系统化改革。

根据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原“双百计划”)总体部署,从2017年9月起,建立项目院校的申报常态化机制,现将有关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流程

1. 本项目常年开放,接受院校申报。

2. 每年10月31日前,完成项目院校申报工作。

3. 每年11月中旬,按照“院校申报、综合考核、方案优化”的流程,完成项目院校认证工作。

4. 每年12月前,完成该年度入围院校的项目协议签署并进入项目实施阶段。

二、相关说明

1. 根据中美双方的合作协议,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的执行和交付方为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 请各申报院校每年于10月31日前,将加盖学校公章的纸质申报书(一式两份)寄至中心,并将电子版申报书以word文档格式发至邮箱:guyu@csdp.edu.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交大科技大厦15层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邮编:100044),谷宇收,15101099725。

3. 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已在先进技术校企合作发展平台发布,请相关单位通过官方网站http://xqhz.csdp.edu.cn查阅项目最新进展情况。

三、联系方式

1.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联系人: 谷  宇:010-66093473,15101099725

胡雪丹:010-66093496,15727002947

2. 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 杨大春:010-82526912,13810039587

李广雨:010-82526912,13810561618

 

附件1-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院校申报书.doc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7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