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研中心 > 培训动态
应用型高校骨干教师工作坊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15日上午,未来教育创新周·应用型高校骨干教师培训——教师工作坊在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正式开课,拉开创新周的活动序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建荣在开幕致辞中强调,人才培养体制是为了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所建立的各项基本制度的总和,构筑了人才培养系统的基础框架。在人才培养机制中,教育价值观总是具有一定的强制性和约束性,并必然地体现在人才培养体制各项制度的设计中,而教师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关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机制创新,一线教师必须首先进行提升和转变。“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是中美两国在应用技术教育领域合作的典范,应用型高校骨干教师培训是提升教师应用能力、专业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未来教育创新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研究中美教育, 骨干教师培训的目的是提升地方本科院校师资,国际化、应用型课程开发和教学水平。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搭建了中美应用型高等教育资源国际平台,项目师资培训设计方案计划通过在线+面授+赴美培训的形式,在大纲教案、课堂教学管理体系、学生管理革新方面对教师进行系统培训,使得参与培训的教师提升自己的教学和学术水平。

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颖,职业发展学院创始人、全球培训交流研究院创始人兼主席Ms. Stephannie Tebow 出席开幕仪式。来自辽宁科技学院、枣庄学院、重庆三峡学院、宜宾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钦州学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商丘工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遵义师范学院等,全国各地12所高校的66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