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金融风险管理国际证书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27日,金融风险管理国际证书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心举行。项目合作方北京中成毓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辽宁传媒学院签署了《金融风险管理国际证书(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合作协议书》,正式启动项目建设。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金融风险管理国际证书(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设计,并授权GARP中国官方认证办公室——北京中成毓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建设实施。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金融风险管理应用型人才,实现国际职业资格标准和中国人才培养标准的融合,构建中国特色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培养体系,进而探索本科层次的1+X证书有效模式。

签约仪式上,陈锋主任指出,全球媒体大变革时代,传媒艺术类学院的发展要把握好三个方向:首先要立足发挥传媒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作用,在人才培养方面要体现文化建设要求,将文化建设同步融入学科建设;其次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充分把握传媒艺术教育在产教融合领域的先天优势,推进产教融合机制体制创新并不断提升项目服务区域发展能力;此外要把握新技术发展趋势,推动传媒艺术与科技结合,以数字化平台提升项目效能。

会上,辽宁传媒学院副校长徐颖介绍了近年来辽宁传媒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希望在中心的指导下,抓住产教融合机遇,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共同推动辽传国际化建设进程,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金融风险管理应用型人才。项目合作方负责人介绍了“金融风险管理国际证书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的落地方案,并就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后续计划开展了交流。

(通讯员 许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