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领导班子组织理论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0年5月28日,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通过网络电话会议形式组织中心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邬国强、陈建荣参加,易辉明同志和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要的教育体系”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要的教育体系进行深入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谈认识、谈体会以及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陈锋同志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是至高无上的政治原则,中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一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党建是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领导能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加强政治学习上发挥带头作用,突出政治学习重点,体现政治学习成果,把党的政治方向、政治路线、党的教育方针等落实到未来学校建设、学校绿色发展、产教融合、智慧学习工场等各个业务方面。三要紧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要基于对国家发展战略、发展规划、经济社会发展大趋势进行教育规划和统计;要大力宣传、深入研究、加快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要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要求,创新设计方案,推动未来学校建设;要始终高举绿色发展大旗,贯彻国家绿色发展战略,不断推动学校绿色发展。四要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全体党员的自觉性上。自觉为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要的教育体系做贡献,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徐风 吴健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