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聚焦产业学院②丨专题线上研修专家金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服务国家产教融合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办公厅等七部门关于教育支持社会服务产业发展 提高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抓好产业学院这一创新载体,推进研究内在建构逻辑、机制设计、模式创新和核心要素,指导学校、企业以产业学院为切口推动产教融合实践走向深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于5月下旬,启动了为期半个月的产业学院专题线上研修活动。

专题研修方案立足人才培养供给端和需求端,以丰富的实践案例,共同探讨产业学院建设的现实困境、实践探索和创新成效。第一阶段邀请高校专家们从院校角度分享了产业学院的体制机制建设、发展模式、人才培养方式、师资队伍建设、发展困境及破解方法,内容涵盖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与管理体系;第二阶段,由行业专家从企业角度围绕协同育人模式,介绍了合作推进产业学院建设的典型案例,回答了如何利用专业集群发展打造产学研创一体化生态,描绘了以城市大学与产业命运共同体实现人才培养的设计蓝图。

今天教育之弦推出第二期产业学院专题研修专家金句,让我们共同带着对产业学院的思考,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