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公文处理和公文写作培训暨中心第一党支部2020年第三期“我是岗位一把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9月17日下午,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心公文处理和公文写作培训暨2020年第三期“我是岗位一把手”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重要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直属单位普发文管理若干措施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直属单位发文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王夷周同志全面介绍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教育部公文处理规定》和中心公文运转流程,就公文处理原则、文种、行文规则、起草审核、运转报批、印制发送、公文管理、格式规范等结合工作中典型事例,作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讲解。

活动中,大家就日常工作中涉及公文处理和写作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必要和及时,系统性和逻辑性强,案例丰富、对比生动,对办文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通过学习,大家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思想认识,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发文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王夷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