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 > 课改动态
曹勇安教授赴江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

9月24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改革试验学校共青科技职业学院迎来第二次专家进校指导工作,作为项目专家,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曹勇安教授应邀做专题报告。

上午9时,在共青科技职业学院会议室,曹勇安教授作题为《高职课程开发的原则、方法与评价》的辅导报告,该校副校长周声柱,校长助理涂华斌,以及教务处、公教部、思政部、督导室全体人员和各二级学院领导、骨干教师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曹勇安教授指出,“课程像老汤,设计是配方,教学是熬汤,评价是品尝”;要根据学情社情,实施差异化教育,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要想走出职教困境,教学方法改革就要做到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探索兴趣和职业兴趣。课程是以社情为依据、学情为基础的“生态系统”和完整的学校文化。课程实施有效性的关键在于教与学,教师要手把手、放开手、育巧手,手脑并用;学生要做到做中学、学中做、学会做,学做合一。曹教授以学校课程改革为例,介绍了“四真三化”课程开发模式及课程评价标准的丰富内涵,并就高职院校课程改革提出具体建议,报告理论联系实际,语言生动幽默,给项目学校推进课程改革带来了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