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小学生劳动和实践教育活动优秀图书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中小学生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解决学校开展劳动和实践教育中学习读本种类较少、活动形式较为单一、教育内容缺乏指导、针对性不强等问题,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有关单位开展劳动和实践教育优秀图书赠阅公益活动,公益赠阅对象为中小学校。现面向图书出版和发行等相关单位征集捐赠意愿,具体要求如下:

1.征集范围:开展中小学生劳动和实践教育的知识性、指导性、趣味性读物,可以与体验教育、技能教育、生活教育、家庭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安全教育等领域相结合。

2.征集要求:所有推荐图书需要内容健康、思想积极向上、选题广泛、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可读性和针对性,有助于开阔学生知识视野、启迪学生思想智慧、有助于增强学生劳动实践意识、提高学生劳动和实践能力等方面的优秀图书。

3.征集时间:2021年3月30日至2021年4月15日

4.注意事项:所有有赠阅意向的单位和个人,请填报赠阅图书信息表,并在活动时间内发活动联系人的电子邮箱。

5.联系方式:徐老师  电话010-66093428

邮箱:xufeng@csdp.edu.cn

 

附件-赠阅图书信息表.docx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