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undefined

百年奋斗书写伟大成就,砥砺奋进再创伟大荣光。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3日,中心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传达学习了怀进鹏同志的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并近一步开展学习交流,观看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的相关视频等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培根铸魂、凝心聚力,是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深入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