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
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

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简介

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成立于2015年1月,针对“重教轻学、重理念轻实践、重培训干部轻培训教师、重硬件建设轻软件建设”的现状,在姜大源、邢晖、曹勇安等教授指导下,由35所应用型院校共同发起,截至2021年1月14日,共有中、高、本、研究生教育层次230所院校加入联盟。

联盟宗旨是:在专家团队指导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将符合本校本地区实际的应用型教育理念转化为具体实践,引领更多的校长了解课程建设的规律,带动更多的教师掌握课程建设的方法,使得更多的学生享受课程建设的快乐。

2016年4月27日,联盟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合作建立课程建设研究院(现更名为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联盟秘书处设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合署办公。

自成立以来,联盟先后在齐齐哈尔市、安阳市、昆明市、北京市、福州、成都市、北京,举办了十一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活动,同时举办应用型课程说课比赛、课程博览会、课程改革实践征文比赛;由联盟校骨干教师组成的课改讲师团先后应邀深入近百所院校,做专题课程建设交流报告,深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