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陈锋主任出席美团大学成立仪式 产教融合型企业加快探索步伐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15日,美团在北京召开以“新职业•新技能•新发展”为主题的发布会,宣布美团大学正式成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心主任陈锋应邀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美团联合创始人、美团大学校长穆荣均,美团点评副总裁、美团大学执行校长陈荣凯以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等院校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陈锋主任表示,美团大学的成立是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企业的职业教育是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内容,美团在企业职业教育的探索将对整个职业教育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从2014年“产教融合”的提出,到刚刚印发的《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产教融合已经成为重大国家战略和重要改革举措。陈锋主任认为,在产教融合大发展的背景下,需要有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起到探索和引领作用,美团大学聚焦生活服务业从业者新科技革命时代背景下的技能提升,为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了有益探索。

陈锋主任认为,美团点评4.2亿消费者和590万商家的背后是成千上万的劳动者,通过美团大学,美团在提升劳动者素质实现发展的基础上能够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在新科技革命背景下,产教融合型企业的探索能够为实现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成立仪式上,美团联合创始人、美团大学校长穆荣均表示,希望在未来10年,能够携手1000所职业学校,帮助1亿生活服务从业者数字化发展,将“美团大学”建设成为驱动生活服务业全面数字化转型的人才大本营。

美团大学是美团点评旗下的生活服务业人才数字化发展的平台,下设包括袋鼠学院、餐饮学院、美酒学院、丽人美业学院、亲子学院、结婚学院、配送学院、客服学院等8个学院。从2016年筹备至今,美团大学累计培训人次超3000万,输出课时超500万小时,线下课程培训已覆盖全国超过450个城市,覆盖餐饮、外卖、酒店管理等多个生活服务品类。

(通讯员 付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