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签署活动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教规建中心函〔2016〕14号

各有关高等院校:

  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强中美两国应用技术人才培养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合作,启动实施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计划在五年内推动中美应用技术教育领域100对高校合作以及100对校企合作。目前,两国政府已将该计划纳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搭建了应用技术教育领域学校和企业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并形成长效机制。

  根据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会的整体安排,中美两国教育部领导将见证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合作协议的签署,并召开首届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合作高峰论坛。同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会同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举办应用型高校领导力研讨会(研讨会相关事项另文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一)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参会人员:试点院校主要领导

  时间:2016年6月6日上午9:00-12:00(5日下午报到)

  地点: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西城区金融大街乙9号)

  所有参会人员请着正装出席。

  (二)首届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合作高峰论坛

  1.论坛主题:构筑国家创新体系的基石。

  2.主要内容:新技术革命浪潮中的应用技术教育改革;中美校企深度融合的应用技术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的架构和推进方案。

  参会人员:各高校校长(院长)或分管校长(院长)及相关院系、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每校限报3人。

  时间:2016年6月6日下午13:30-17:30(6日上午报到)

  地点:北京丽亭华苑酒店(海淀区知春路25号)

  (三)应用型高校领导力研讨会(详见另文通知)

  时间:2016年6月7日—8日12:00

  地点:北京丽亭华苑酒店

  二、相关说明

  1.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代表交通、食宿费用由派员单位承担。

  2.请各参会高校于2016年6月5日前,将电子版会议回执发至邮箱:200plan@gate51-edu.com(电子版会议回执可登陆中心官网www.csdp.moe.edu.cn下载)。同时参加研讨会的,请在报名表中注明,无须另行报名。

  三、联系方式

  左玉珍,010-51685381,13311328607

  杨大春,010-82526912,13810039587(会务)

  张  战,010-82526912,13366031538(会务)

  

  附件: 1. 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会(教育)议程

        2. 首届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合作高峰论坛议程

        3. 参会回执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6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