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政企校研共商教育未来发展——千校共建2020未来学校生态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未来学校生态大会(FSEC,Future School Ecology Conference),是为赋能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聚焦0-18岁儿童发展的综合性会议会展。

大会采用以会促展、会展融合的形式开展。会议部分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学校(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以下简称“校长大会”)为主,校长大会参会人群主要为教育局领导、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2000+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学校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展示部分以SmartShow为主,主要面向普、高、幼、职、培等教育全领域近百万从业者展示2020年未来学校生态下的教育热点内容及2021年教育新趋势、新内容、新产品。

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智库网

未来学校研究院

承办单位

北京中教资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翼鸥教育ClassIn

协办单位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

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国际学校在线

白丁智库

产教云

大会主题——共同绘制学校发展「未来路线图」

为学习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进一步满足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创新需要和未来学校实验区建设需要,2020年4月9日,中心发布了《“未来路线图”实验学校发展指南1.0》白皮书。

大会旨在进一步深化白皮书中“未来路线图”实验学校的建设内容,探究数智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推动建设一批具有新场景、新课程、新学习、新技术、新流程“五新”属性的“未来路线图”实验学校。

大会亮点——以会促展,会展融合

大会采用以会促展、会展融合的形式开展,每个会议都对应着一个或多个展区,每个展区又对应着一个或多个会议,用会(讲理论)+展(展实践)的方式共同将生态链中所涵盖的因素彼此之间的影响力进行深度解读,用「以会促展,会展融合」的形式集中呈现未来学校生态下的教育发展路线。

本次大会的会议部分将阐述未来学校发展理念,主论坛从政策解读、行业分析、成果分享等多角度整体呈现未来学校发展图景。分论坛通过校长与教师发展、课程和教学创新、学习生态融合、学习场景重构、测量评价建设、早幼教发展、青少年社会实践和劳动教育、国际化教育等主题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全国教育集成商领袖峰会将汇聚1000+集成商代表共同探索2021年智慧教育新趋势、新内容、新产品。

本次大会的展示部分呈现未来学校生态模型,分为未来学校创新成果展示专区、综合实践与劳动教育暨政策热点新品专区、创新型学校暨教培机构专区、课程和教学创新专区、国际教育专区、早幼教专区、校园综合服务专区、软件应用专区、技术与设备专区等多主题展区。

注:大会更新内容,请关注未来学校生态大会官方网站(www.fsec-edu.com)、微信公众号的后续报道。

拟邀参会代表

1、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省(市)教科院(所)相关领导,地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小学校校级领导、幼儿园园长代表。

2、基础建设供应商代表。

3、软/硬件产品及内容供应商代表。

4、渠道代理商代表。

5、创新型学校及教培机构代表。

6、跨界企业巨头代表。

7、公益机构代表。

8、资本代表。

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杨海茹,010—53380291,18610797550

  达,010—67878008,17600410711

  克,010—67878008,13261223696

李颖莉,010—57970949,13718645686

杨克西,010—57970949,1316754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