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邀约丨就在下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长春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全面落实《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要求,服务国家产教融合战略布局,聚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平台载体建设,发挥实训基地建设对推进产教融合改革的基础性、牵引性作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于近期举办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将邀请国内专家、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一线建设者、管理者,围绕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的理论研究、创新要素与内涵特征、体制机制与运营模式等方面,就如何开展高质量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建设进行深入研讨,引导广大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相关企业把握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建设契机,以实训基地建设为切口,深化推动产教融合。

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9月21日至9月24日

地点:吉林省长春市

研讨主题

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内涵特征

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路径

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体制机制

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运营模式

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打造“双创”升级版

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剖析

专家阵容

李克军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

主题:大平台+战略视域下产教融合驱动专业集群建设

杨帆 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主题:“创新无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之新商科与新场景

彭巍 吉林动画学院校长助理、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副总

主题:以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打造“双创”升级版新空间

刘兆有 成工富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题:探索产教融合新机制,助力区域产业赋能新业态

参会对象

本次培训面向高校、企业中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管理者、建设者和一线教师。

研讨形式

1.专题授课。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作专题报告。

2.研学交流。围绕培训主题和专题报告,开展专题研讨,经验交流,以深化对实训基地建设相关政策、理论及经验的认识,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改革。

3.经验分享。交流实训基地建设的工作思路,组织介绍和交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建设经验。

4.案例编制。推荐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代表开展案例分析与研讨,现场指导修改完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案例。

5.参观考察。组织学员参观考察中国一汽红旗、中车长春轨道公司等单位。

报名方式

联系人:冯英华,010-66093465

报名咨询请扫码进入微信群,咨询工作人员。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18日。

其他事项

本次研修,食宿统一安排。

扫码进入微信群,咨询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