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温红色精神 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重温红色精神 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0年12月11日,中心第五党支部与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市场营销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以“重温四种伟大远征,助力实现伟大复兴”为主题的党支部共建活动,在通州区第五红色教育园,共同探寻红船精神,模拟红军长征路。

首先,全体党员在“一大红船”上召开座谈会,以身临其境的体验,切身感受党近百年的艰辛历程,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心第五党支部李德明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重温红船精神,勉励大家坚守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国网市场营销中心党支部李军书记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党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发展历程“长廊”,重温历届党代会的主题和工作进展。走过模拟场景中红军长征路,体验瑞金出发、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地等艰险路途。

最后,在红色教育园中面向东方的毛泽东铜像前,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毛泽东铜像高7.1米,象征7月1日为党的生日,广场国旗杆高13.8米,象征着我国13.8亿人民,铜像身后有“世界因毛泽东而改变”九个大字正前方镶嵌着“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铜像两侧分别设有与誓词为一体的党旗和团旗,置身其中的每个人,都在重温誓词过程中,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双方党员干部共同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先烈建功立业之“梯”,始终保持敢打善拼的斗争精神,更快更好推进“能效领跑者建设项目”,打造高校综合能源服务精品工程,以更强烈的使命和担当不断书写更优异的事业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