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稳步实施,4月19日下午,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员大会线上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短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等内容,同时对2021年全国两会中央领导同志讲话教育内容摘编、《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强调: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以及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中心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学习。

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进行深入学习的过程中,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为人民奋斗、为人民奉献的历史。百年风雨中,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一路走来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的背后,都在生动地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大家一定会把这份不管身处何时何地,面临何种困难和考验,都不退缩、不动摇的坚定和不管在怎样的生死抉择、信仰考验面前,都方向不变、干劲不减的力行传承发扬下去。

党支部书记李德明同志强调,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只要我们继续向历史寻经验、求思路、找方法,就一定能继续迎难不畏难、克难勇担当,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扛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做好教育创新工作,为教育变革发展赋能。

(通讯员 孟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