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今天开讲!“七普”数据中的教育变化及对“十四五”规划的启示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教育之弦

你知道我国“每7人中就有一名大学生”吗?

你知道2020年我国拥有大学(指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口从数量上远超美国吗?

这些都是第七次人口普查(以下简称七普)的数据结果,5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情况。

“七普”数据中体现出哪些教育变化?对于“十四五”规划又有怎样的启示?

9月16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信息与统计研究所马晓强所长将为大家一一解读。


2021年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在线培训
直播课程第①讲

课程大纲

(1)“七普”数据中有关教育的主要成就;

(2)“七普”数据折射的5个教育问题;

(3)对教育“十四五”规划的启示。

重量嘉宾

马晓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信息与统计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先后在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大学获得教育学学士、经济学硕士、教育经济学博士学位,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历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督导评估中心副主任、基础教育中心主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

研究方向:教育经济、教育评价

主要科研成果

出版《教育投资收益-风险分析》、《增值评价:学校评价的新视角》、《2030年中国教育展望》等著作;

在《教育研究》、《教育与经济》、《中国教育报》等刊物公开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参与三十余项国家重点课题、教育部委托工作和国际合作研究课题,多篇决策研究成果获得中央领导及国家相关部门的批示和采用。

观看方式

undefined

(扫码观看直播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