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团支部开展“走进北大红楼 感悟五四精神”踏寻先驱足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建团101周年,中心团支部及各部门青年代表于5月4日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又称“北京大学红楼”),开展“走进北大红楼 感悟五四精神”踏寻先驱足迹活动。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的革命活动所在地,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都曾在这里展开。纪念馆内的1357件文物、近千张图片图表,生动展现着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在北京从事革命活动的风雨历程。通过本次参观活动,中心青年重走红色奋斗之路,共享红色文化盛宴,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历史和现实的双重视角,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的强大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青年代表吴丹: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勇往直前,不断进取。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敢于承担重任、提高政治觉悟、锤炼优良作风、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青年代表刘艳梅:一幅幅高度还原的场景、一件件颇具年代感的实物,把我带回了那个热血燃烧的岁月,我备受震撼、备感鼓舞,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做好一名优秀党员的决心。

青年代表景慧:通过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革命活动的风雨历程,深刻感受到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活动中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到革命先驱的初心使命。我们一定要传承先辈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奉献青春。

青年代表吴旭: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从新文化运动时期开始的爱国主义思想,让我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革命史。如今,已经步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更应该沉下心来,重新更好地学习历史,用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全部力量开拓创新。

(通讯员 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