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 > 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动态
中心与898创新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大学生创客工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01-0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5年12月31日,“大学生创客工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中心举行。中心主任陈锋,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顾问祁培文、张凤昌,联盟秘书长杜葵,常务副秘书长郭军、刘志敏,八九八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富彦斌,八九八创新空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建新等出席签约仪式。

  陈锋主任表示,“大学生创客工场”是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实施的第一个合作项目,对联盟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大学生创客工场”既是校企合作的全新探索,也是教育改革的创新,将为在经济新常态下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潮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大学生创客工场”能发展成为一个兼具公益性、创新性、开放性和生态性的教育创新平台。

  富彦斌董事长表示,八九八创新空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将与中心共同努力,推动形成新型创业生态体系,不断聚合人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人才,构建“孵化—成长—成功—反哺”的良性循环,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竭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支持与服务。

  “大学生创客工场”将率先打造线上虚拟众创空间,聚集百万学子创新创业。吸引并鼓励国内外有志创业的青年利用虚拟空间实现自己设立创业企业的梦想。汇聚并引领有意愿支持创业学子的机构利用虚拟空间发现人才和项目,支持创业学子的创业与就业。同时,该项目将逐步推进虚拟空间在国内外合作大学的落地,推动实现科技成果市场化,促进校企合作产业化,并助力创新教育与实践的融合。

(责任编辑:彭宇  王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