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合肥工业大学成功举办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厚德、笃学、崇实、尚新”,合肥工业大学的校训彰显着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2017年5月25日上午,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办,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卢剑伟、合肥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副教授殷晓晨、我爱竞赛网COO王圣然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场比赛共有来自安徽省多所高校的24支团队/选手参加,按照汽车工业设计、智能出行设计、品牌营销设计三大类别展开激烈比拼,参赛作品涉及交通污染治理、交通拥堵改善、出行方式多样化、汽车部件升级、营销策略创新等多个领域。最终来自安徽中医药大学的钱进丽团队获得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朱振宁团队获得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来自安徽中医药大学的桂庆衡同学获得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选手展示参赛作品)

 

殷晓晨副教授在点评中提到,在对未来汽车和未来出行方式进行构想时,应该充分分析人们的生活方式,思考未来汽车的延展功能,预想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大部分选手有不错的思路,但是在内容和方案的具体呈现上做的不够,有的作品内容不够丰富,细节不够详细。他建议选手们立足于当前的科技水平和行业现状,在智能汽车、共享汽车等热门领域寻找突破,明确需要解决的问题,避免出现华而不实的作品。

 

(殷晓晨副教授现场点评)

 

卢剑伟副院长在点评中指出,在设计概念车时,要对人们未来的出行需求进行精准定位,创意也要更加大胆。他建议选手们围绕节能、环保、安全三大主题,对智能出行方式进行规划和设计,并由此延伸出汽车行业互联网化、汽车构造智能化等内容。以提高人类出行效率为最终目的,改善驾驶体验,减少环境污染和交通拥堵,实现技术革新。

 

(卢剑伟副院长现场点评)

 

王圣然先生对品牌营销设计类的选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表示,进行产品营销时要具备外部思维,并且懂得自我营销。参赛选手不要只对华晨汽车品牌做概括性论述,更要对具体的营销活动进行深化,分析不同的消费者群体,准确地进行市场定位。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是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下,由大学创客工场主办、华晨汽车集团冠名的全国性大型双创赛事,覆盖全国数百所高校和百万名学子。大赛初赛正在全国各地高校举办,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评委与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