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第三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
暨“探索教育强国之路·高端教育智库助力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中国教育智库网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贯彻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发挥中国教育智库联盟交流合作与价值分享的平台作用,协同多方高端教育智库助力区域创新发展。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下,中国教育智库网定于2018年12月29日—30日举办第三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暨高端教育智库助力自贸区创新发展研讨会。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批复》,国内外目光再次聚焦海南。海南作为中国最“年轻”的自贸区,成立于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节点,是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前沿阵地。为此,本届年会将以实践“探索教育强国之路·高端教育智库助力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区”)创新发展”为主题,积极探索提升教育智库服务政府决策、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的能力,会同多方高端教育智库,深入中国区域改革创新第一线,为自贸区创新发展引智赋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探索教育强国之路·高端教育智库助力自贸区创新发展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2月29日—30日(12月28日全天报到)

地点:海南金月湾·佳源东方索契酒店(海南省东方市板桥金月湾滨海旅游度假区迎宾大道1号)

三、组织单位 

指 导 单 位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海南省教育厅

主 办 单 位 :中国教育智库网

         中国教育智库联盟

联合主办单位:联盟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

         联盟教育智库发展研究中心

四、参会人员

教育行政部门领导、教育管理者、教育研究者、教育实践者、教育投资者,中国教育智库联盟成员优先。

五、会议内容

1. 中国教育智库联盟新型研究院成立仪式;

2.“探索教育强国之路·助力自贸区创新发展”主题研讨;

3. 智库联盟成员部分创新成果发布;

4. 白丁会客厅之高端智库面对面;

六、会议说明

1. 此次年会将形成高端智库对自贸区人才培养的系列报告,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咨政建言、服务自贸区创新发展。

2. 本次研讨会不收会议费,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食宿统一安排,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特邀专家食宿及交通费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承担。

3. 请参会人员于2018年12月21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组委会邮箱:eduthink@caett.com.cn。报名审核通过后,会务组将发送参会确认通知。

4. 研讨会的最新进展将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官方网站(www.csdp.moe.edu.cn)、官方微信(教育之弦)及中国教育智库网(www.eduthink.com.cn)、官方微信(中国教育智库网)同步更新,请密切关注。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菲菲,18910387661,010—66093449


附件1-主办单位简介.docx

附件2-会议日程.docx

附件3-中国教育智库联盟发起人名单.docx

附件4-报名表.docx


中国教育智库网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