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破“疫”前行,链接未来——首期线上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计划侧记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0年2月,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采取政府主导、高校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共同实施并保障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通知下发之后,各高校迅速行动,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和校内网络学习空间等平台,积极开展了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立足 “开放共享”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力促在线教学实现有效推进、有序变革。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互联网+教学”,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于3月23日—27日启动了系列线上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计划,组建专家团队,以疫情期间我国线上教学数据为依托,对未来教育形态进行深入研讨,结合线上教学综合设计、资源技术、实施策略的分析,以实际教学案例为原型为一线教师奉献一场线上教育设计与实施的饕餮盛宴,共商共研“互联网+”背景下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理念变革和模式创新。

视频观看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gOTYu6ql_Se3d6iEsDxZeA

春风浩荡暂徘徊,又踏层峰望眼开。今天特殊时期的不断探索和努力,将为未来教育形态打开变革之门。下一步,教育之弦将持续推出此次培训的专家观点解读文章,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