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喂,您好”——中心第一党支部的抗疫实录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时不我待,全员开抢

“大家谁有渠道可以买到口罩,告诉我一下哈,现在中心需要口罩。”1月29日晚九点,第一党支部书记葛佑勇同志在工作群中@了所有人,吹响了抢购防护物资的“冲锋号”。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千方百计对接资源并实时共享信息,在春节期间防护物资高度紧缺的情况下,通过各类渠道购买到口罩2000余个、酒精消毒液50升、一次性橡胶手套1000只。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正是凭借着见叶知秋的敏感、狠抓落实的力度、主动作为的担当,为中心按时复工、安全复工提供了保障。

新手上路,义无反顾

“喂,小蕊,你假期一直在北京吗?3号能来中心上班吧,但是你不能坐公交地跌。”“好的,领导,我自己开车去。”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蕊同志回答道。李蕊家住昌平,开车往返中心要80公里,途中还要上高速路,对她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用她自己的话说“在这之前,驾驶证都在我妈那里放着,没怎么动过车,偶尔开一下,我爸也在副驾看着。”这次,她不再是父母的小公主,基本上没有驾驶经验的她,为了中心防疫工作主动克服困难,勇挑担子,在关键时期彰显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奉献精神。

像李蕊这样疫情期间遇到困难不退缩、保障后勤主动担当的干部职工第一党支部不在少数,支部党员王海泉同志也是其中之一。他作为春节假期后首批来中心办公的人员,一直致力于在线办公的平台支持和技术维护工作。2019年,因为没摇到号牌,他给爱车上了一个外地牌照。在不便乘坐公共交通的情况下,从2月3日至今王海泉一直以办理进京证的方式开车上下班,一个多月的时间单是办理天数就“贡献”了全年可用量的一半以上(进京证办理次数一年不超过12次)。这也意味着,疫情结束后,他的爱车今年内很可能再也无法出现在北京的街头巷尾。但是,他摇摇手笑着说:“值了!”

吃饱吃好,专属定制

2月12日早上,刚到一楼大厅的蔡晓旭被电梯旁的广告屏吸引了。屏幕里正在播放某品牌外卖的广告。这时她灵机一动“现在送外卖的这么少,如果大家只吃一种饭肯定很快就会腻的”,随即拨打了商家电话。中午11点20,李蕊接到电话,“喂,您好,外卖到了,一共56份,您多叫几个人。”

其实在复工之前,为了保证大家吃到可口的午餐,支部预备党员蔡晓旭同志已经做好了订餐预案,本着“卫生、健康、丰富”的原则,选定几家口碑品牌外卖,晓旭说:“我不会做饭,但我专门研究了饮食营养,与供餐商家建立了工作联络群,根据每天员工的反馈,在群里讨论第二天的菜品搭配。”

——“喂,您好,我给您发了一份承诺书和一份责任书,请您签字盖章后交到物业前台。”

——“喂,您好,我给您微信上发了1份通知、3个表单,麻烦您请单位职工按要求填写后交回支部。”

——“喂,您好,给您发了一份《关于进出大厦人员需经公安部门筛查到京信息的通知》,请您通知至本单位职工,配合物业做好信息筛查工作。”

协调免费车位、体温监测、信息筛查、线上办公维护,这些工作繁琐又十分重要。支部党员干部职工秉承“防范第一,服务在前,不给员工添负担,不给属地找麻烦”的原则,在为中心正常办公搭建安全屏障的同时,也抬高了办公效率的基准线。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疫情面前,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没有旁观者,都是战斗员,他们战斗力满格地释放光和热,用坚定的身影和默默的奉献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